close

11月剛好是老公的生日

想說今年也沒送他什麼特別的禮物,所以做妻子的丹丹,就想要好好規劃一下。

有這個想法時,剛好丹丹的好姊妹在台灣(丹丹和丹丹老公都長期在非洲喔) 所以上網看了一下該送老公什麼禮物,就請婷婷幫忙買一下,寄過來。翻了很多網頁後就決定送他一隻筆,因為從跟老公交往的時候到現在,發現好寫的筆對他來說很重要。而且老公身上永遠都會帶著當初一起去百貨挑的一隻筆(也用了一段時間了) 所以想說在送他一隻筆 這樣可以替換用! 這次選的是 MONTBLANC 萬寶龍的輕巧可以刻上自己名字或是代表性的文字的筆。

 (丹丹也拿來畫畫看,真的不錯寫)

好了介紹完禮物了,但是標題寫著難忘的禮物!筆~那裡難忘了呢? 

哈哈!賣個關子

就是收禮物的過程讓老公覺得又氣又期待又傷腦筋又高興!

怎麼說呢?幾本上大家在等寄出的東西,頂多就是等送貨人員打電話或是安門鈴等收包裹或去領包裹吧。過內外都差不多,但是!重點來了,這次婷婷是用DHL寄出,大約一個禮拜內我就收到非洲DHL公司這裡的到貨通知。但是但是但是!他們叫我要付清關費300-500美金!對美金! 笑欸😡~~一隻筆多少(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欸),然後要我付300-500美金?簡直就是稱機敲竹槓! 說什麼我是要進貨來賣的什麼等等等...  所以丹丹無法取貨,又很不服他們這樣欺負人,只好向老公求救了😥  ,原本不願意跟他說是什麼但是老公說如果我不跟他講,他要怎麼幫我? 後來必不得已情況下只好跟老公說是一隻筆。但是沒交代特別清楚,還是想給他驚喜。 所以老公派出他的清關公司裡面有位職位高的朋友加律師三個人去到DHL卸貨機場 去看究竟為什麼要刁難我! (結果是因為婷婷公司的人把實際價錢給寫在Goods value上)這些不要臉的黑人想說這名貴重的東西一定要來卡一下油(順便提一下,這裡的工人,平均薪水在200美金內,所以只要有機會,人人都是強盜和小偷)。

到場後他們三位先生就在那裡談, 反正他們咬定說我是進貨來做買賣的,到後面實在不行,老公打來問我說有沒有辦法證明,我只好說上面有刻名字的事了,後來老公說,要不拆給他們看,好證明自己。就這樣拆開了😰。看到筆的時候老公心想⋯⋯這下完了montblanc⋯⋯. 還好還好,他們不知道這個牌子! 有驚無險的就這樣拿到東西了。 也稱這機會認識到DHL的頭。哈哈。

一回來老公就:老婆! 這是什麼情況?沒跟我說是什麼,沒交代清楚,還好他們被矇過去! 然後真有你的, 讓我在海關拆禮物!怎麼這麼特別~ (還好老公沒生氣)😝

***哈哈哈。好吧這也算是個難忘的回憶了吧!

就這樣這件事才做個了斷。 

這次教訓到我們, 能不要運貴重物品到非洲就不要 ,要的話,也不能實報物品價值,不然的話就會像這樣 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ajol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